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领导莅临我校考察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26

712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会员部干部陈琛、工信部中小企业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项目负责人张德、项目主管王海超对我校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和调研,校企合作企业方杭州普特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冯迪洋、杭州商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玉文陪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陈文涛、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单胜江院长重点介绍了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总体建设情况,包括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创业、基地硬件设施等,希望能真正做实做好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打造成我校的一张“金名片”。


在阶段性考察和调研会议中,双方围绕基地整体建设情况、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文涛副校长表示,我校对于新文科建设有“一深化两突破三提升”的一个总体目标,继续深化我校“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突破已有的教学成果,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达成度以及满意度,并且会在学院及校友企业的协同下大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希望能如期完成项目并通过验收,为学生创造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更好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够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随后,单胜江院长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汇报,并对基地建设提了三点想法,第一是要做实,实实在在做好基地建设,带动更多的学生去就业创业;第二是做好,将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培育好,真正体现出创新性;第三是有决心,和校友企业协同做好产教融合,真正做到服务学生、服务产业。


听取了学校发展及基地建设情况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陈琛表示,很感谢学校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会将学校的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阶段成果等情况向领导汇报,也特别感谢优秀校友冯董,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希望能继续深入探索校企融合的新模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基地项目负责人张德肯定了学院从申报到建设整个过程的扎实工作,认为学校的工作是十分高效的,希望接下去能通过校友企业及媒体的力量,把基地项目做好、做成,以此为起点,为下一步申报产业学院打下基础,把更多的青年人培养出来并且走出去,希望能在越秀做出一个标杆,打造成国家级的孵化基地,这个标杆能影响更多高校,乃至影响全国,期待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