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讲座“漫谈金融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37

2019116日下午,我院金融学系于镜1-501举行了主题为职业规划交流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系副系主任徐丽老师主持,邀请到了中国工商银行绍兴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戴琦琦、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张倬男老师,中国工商银行城北支行个人金融业务科科长徐科英与同学们分享交流招聘经验和行员发展的经历。2016级、2017级金融工程全体学生和16级国贸专业同学共18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戴琦琦总经理先和同学们作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专业实践,为投身于金融事业打好基础。随后由长期在中国工商银行绍兴分行负责人力资源部招聘的张倬男老师为同学们开讲,他先从毕业后就业地的选择、工商薪资待遇的介绍、工商职务的晋升前景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读,然后又仔细地向同学们剖析了留在绍兴的政策优势,切实地介绍了绍兴分行的独特优势。他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描绘了一份属于金融人的职业蓝图。向同学们讲述了“进入大平台很关键“30买房不是梦等观点,同时运用生动,真切的案例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最初的规划。讲座末尾,并设置了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自由提问,张老师一一作答,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工商职员存款压力、校招、福利待遇等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与工行的“职业规划”交流,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毕业留绍工作的优势、且为自己职业生涯有了初步规划。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金融学系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