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研究》编辑部金孝柏主任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575

201938日下午,《国际商务研究》编辑部主任金孝柏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期刊论文投稿与写作技巧”专题讲座,会议由李敏书记主持。

金孝柏副教授首先引用了古诗词“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形象的描述了编者、读者和作者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对目前国内高校老师们期刊投稿的现状做了一个概况介绍。提出了目前编辑部对于选稿的七大标准和要求。另外,从了解目标期刊、遵守学术规范、重视编辑意见、注意投稿善后这四个方面给老师透露了期刊投稿的秘籍。

孝柏副教授从论文选题、论文结构、语言文字运用上就编辑部收到的稿件中常出现的情况为例,提出了论文写作的建议。金孝柏副教授还结合实际案例和现阶段期刊用稿的发展趋势,生动且专业的讲解期刊投稿的写作和投稿技巧,让老师在以往投稿中存在的疑惑和困扰问题得到解决,写作方面也获益匪浅。

全场讲座氛围热烈,老师们反响积极。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将自己在科研申报、写作当作存在的疑问和想法向金孝柏副教授请教,金孝柏副教授也耐心的一一为老师们进行解答和指点。

(洪进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