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28

201812181000,在2-317会议室,金融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观看大会结束后,师生感慨万分,纷纷谈起了自己在这改革开放40年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e5be0f3faffa27cf16ed51ccb6f4fbd

回首过去,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岁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学院党委书记李敏首先谈到,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的过程,都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发现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变化,从小时候的收音机开始到收录机、随身听;黑白电视机到大彩电;以往联系从邮件、电报、固定电话到现在的手机、无线网络等等;从出门靠步行、三轮车、自行车、电瓶车、再到汽车,突然发现汽车、火车、飞机、地铁、轻轨等各种交通工具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分的一部分。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要紧随时代步伐,结合自身实际,不断迎接挑战,改进当下的不足,展望以后的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说:作为一名80后,我成长的时期正是改革开放如火如荼的阶段,我真真切切的见证了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小时候,时常听大人们说改革开放,那时候感受还不是那么直观。几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崭新的世界,特别是近几年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这些变化已经深深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同实践和见证“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

党员教师褚学力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果举世瞩目,改革开放华复子孙受益,国家昌盛!作为高校教师亲身感受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国家强大,人民才幸福乐业!支持改革开放!

辅导员陈蔚老师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感悟最深刻的事来自教育的变化,教学环境和教学用具的变化。从小学的时候,老师手抄的试卷,用油墨机器印刷出来,考完试后手都蹭黑了,到现在没有一丝油墨味的字迹清晰的打印试卷;从初中老师口读的听力到用大录音机播放的听力,一遍遍的不停反复倒带,到现在的调频听力;从高中时候刚接触到的大屁股电脑,没有老师的指令不敢轻易的碰触,到上大学后拥有自己的电脑,无一不显示出教育的巨大变化。

(院分党委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