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佳绩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63

浙江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主办单位为浙江省教育厅,承办单位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技术支持单位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竞赛分为证券投资赛项和理财规划赛项。证券投资赛分为股票模拟个人赛、股指期货模拟个人赛、投资团队赛三个赛项。全省大约40所高校参加比赛。我校把比赛重点放在证券投资赛项的股票模拟个人赛上。

图1股票模拟个人赛奖项分布

股票个人赛交易标的为A股、中小板和创业板等品种,每位选手起始模拟资金为100万元。竞赛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1月30日。我校李义龙、褚学力、王引之等老师所指导的学生约300人参加了比赛。全省约40所高校,7810人参加了比赛。

6周30天的比赛波荡起伏,异常激烈!开赛前2天,我校参赛选手排名都在160位以后,经过指导老师的辛苦努力,第三天开始,形势发生逆转,到第二周末,李义龙老师指导的学生,有27人进入前105名,其中国贸1510班倪鹏迪同学,排名第2,见下图2。

  

图2开赛第10天成绩

第三周,我校选手排名有所退后,倪鹏迪排名第9;到第四周末,开赛第20天,我校选手成绩排名再次领先。国贸1501班袁超杰同学排名第3,国际商务1503班李方舟同学排名第4,见下图3

图3开赛第20天成绩

  

1119日,已经开赛21日,李义龙老师指导的学生,已经有12人进入前3等奖名次,其中2人进入前10名,国贸1501班的袁超杰同学排名第2,利润率达到33.33%、国际商务1503班的李方舟同学排名第5,利润率达到28.12%,见下图4

图4开赛第21天成绩

到第六周的周二,即比赛第27天,我校选手依然保持领先名次。比赛最后三日,股市大跌,我校多数选手是今年9月份才接触证券投资常识的,经验严重不足,名次逐渐落后。到比赛结束日,我校王引之老师指导的2名金融班选手异军突起,后来居上,获得2项一等奖;李义龙老师指导的10名学生获得了103等奖。虽然比赛结果不算非常理想,但我校老师指导的选手能大面积地获得12项奖项,占股票个人赛奖项的10%以上,取得的成绩也难能可贵。

最后,股票个人赛奖项被40所参加大赛的17所高校瓜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获得奖项30项,位居第1;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获得奖项13项,位居第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获得奖项12项,位居第3。在全省100多名指导教师中,李义龙老师指导的学生的获奖人数达到10项,位居第1


李义龙等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