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锦笺意深,以文寄情”真情暖冬系列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99

一、活动主题

1.真情暖冬系列之“三行情书,浓情于文”

2.真情暖冬系列之“感恩有你,温暖传情”

3.真情暖冬系列之“文笔飞扬,院旗飘”



二、活动背景

当今社会,独生子女居多,大多都是在父母百般呵护、细心照料下无忧无虑地成长。他们接受了太多的爱,习惯了索取,习惯了“说一不二”。即使父母再苦再累也必须满足他们无理的要求,稍有不如意便大发雷霆,从不懂得心疼父母,更不说感恩与分担。面对这种现象,我们不禁沉思:如今的孩子怎么了?我们的教育条件日新月异,我们的物质生活日益丰富,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却越来越不懂事?不得不说现在的许多孩子都缺乏感恩的意识,这是社会文明的一种悲哀。于是我们想到了借“感恩节”的机会,在学院内开展“锦笺意深,以文寄情”真情暖冬系列活动,以唤醒孩子们灵魂最深处的善良本性与感恩之心。

三、活动目的

感恩有你,温暖传情。维斯冠说“父母与子女,是彼此赠与的最佳礼物”;泰戈尔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目的是让同学们用心向亲人、朋友、师长、同学等表达爱意和敬意。感谢父母,为远行游子筑起温暖的港湾;感谢朋友,欢笑悲伤永陪伴;感谢老师,师恩深如海,怎能藏于心;感谢陌生人,那些偶然却温暖的点滴……金融学子,更是情系学院。我们可以表白学院,表白这方养育我们的土地。你们是人生路上最美的回忆,是纷繁的世界从未妥协的理由,不忘他人之恩,恪守温情之道。锦笺意深,以文寄情,表达心中最美的情感。

四、活动对象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简述

活动时间:1119-1125

活动优势:最终得奖者可加相应的综合素质分

①三行情书,浓情于文:

1、创作你对远方的家人,朋友,恋人,老师,男女闺蜜,宿管阿姨等等的三行情话,聊表心意。

2、征集内容为三行格式,50字以内,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形式不限,语言不限。若为英文或文言文请在下方写出翻译。

            3、作品必须由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借鉴。

            4、作品须附上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含长短号)

②感恩有你,温暖传情

1、以一张令你动情照片并在背面配字的形式分享感恩的人与事(50字以上)。

2、电子稿和手稿均需上交,电子稿格式需为Word格式。

3、作品必须由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借鉴。

4、作品须附上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含长短号)。

③文笔飞扬,院旗飘:

1、表达进入新学院以来的所感所想,对新学院未来的美好展望。(500字以上)

2、作品必须由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借鉴。

            3、作品须附上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含长短号)

六、活动参与方式

一、线上征集

1、通过易企秀页面或者将作品发至邮箱1846738312@qq.com,务必填写完整的信息,并提交。

2、线上活动的时间1119日早8:00——1125日晚18:00

二、线下征集

1、自备一份纸质稿。备注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含长短号)。

2、线下活动时间为1119-25日中午12:3013:201119-112517:3018:30上交至一号楼大厅摆摊处(空余时间也可以交到学生会办公室2-201-1

  

金融团委、学生会学联部制

                                                              201811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林潇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