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与举办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外贸人才双选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15

为满足阿里巴巴国际站商家对跨境电商人才能力的更高要求,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阿里巴巴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业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1110日下午1400-1700在阿里巴巴杭州办事处举办了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外贸人才双选会,三十余家企业与二十多位大四国贸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双选会开始,主持人先进行了学员情况介绍,让各大企业对应聘学员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学生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向各企业负责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远大理想与抱负,赢得了在场每个人的掌声。



招聘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对应聘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各企业介绍了自己公司的具体业务、底薪、地理位置、未来发展优势及公司岗位对应聘人才的各项要求等。

前来招聘的负责人们不谋而合地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吃苦,敢担当,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经验。企业情况介绍让各应聘学生对各企业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企业介绍过后,现场进入自由沟通双向选择环节。应聘学生向心仪企业的负责人询问企业具体事项,负责人们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消除学生们心中的顾虑,让应聘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企业文化。沟通过程中,许多学生向企业提交了自己的简历,也有不少企业向学生伸出橄榄枝。至自由沟通结束,学生共投出七十余份简历,面试达七十余人次,并和一些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会后,浙江日迈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学生态度端正,认真负责且具有稳定性,这令她对此次应聘学生感到非常满意。招聘会负责人朱玉醒表示,此次招聘会旨在帮助阿里企业与学生精准匹配,让学生自我定位,增加对外贸的自我判断,同时以赛促进就业,激发学生潜能,助力企业成长,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

至此,人才双选会圆满结束。此次双选会意义重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更为学生和单位架起了双向交流的平台与桥梁。同时也提醒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着重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及自身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让我们祝愿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学生们前程似锦,希望他们能够进入心仪的企业努力深造,大展宏图!

(学工办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