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组织公开课观摩和评课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245

金融学系组织公开课观摩和评课活动

  

2018116日上午,金融学系组织老师参加了徐丹宁老师的高等数学公开课并开展了评课活动。


徐老师所教授课程为微积分,此次课程内容为“函数的连续性”。课程内容安排合理,从直观到抽象,到案例解析,让学生明白如何从定义出发,验证连续性。通过对上节课内容的复习引出本节课教学的内容,使学生能够理解判断连续性的本质,并考虑与函数值的关系。教师备课充分,讲解清晰、板书规范、整齐、美观,逻辑清晰、时间安排紧凑、课堂氛围较好,抬头率高。



课前,教师首先让同学上黑板做上次的作业,然后点评。一共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一方面检查同学作业情况。了解学生知识掌握,另一方面起到了复习极限知识的,为新课做准备。新课讲解函数的联系性,教师首先画出了一个函数图像,让同学们从直观上对连续这个概念有认识,然后从图中总结出利用极限给出的分析题干,并加以解释。

编辑  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