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绍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61

青年精英汇聚,青春逐梦远航!10月30日,由市团委、市农办、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建行绍兴分行共同主办的“建行杯”2018年“创青春”绍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绍兴市咸亨大酒店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市单位团组织、市青企协、市青农联、市学联、市农创客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会员代表,以及参赛团队、大学生青年创业代表。我院学生志愿者、大学生代表等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院陶心怡、陈淼同学作为商工组参赛选手带来了“情有所托,技有所承——忘年互长公益平台”的项目。两位同学以敬老与爱老为核心,对她们的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陶心怡、陈淼同学以社会上的空巢老人问题日益严重为基本出发点,借助她们的平台理念提出了解决方案。她们的忘年互长公益平台从基本构思到整体完善再到最终成型,都体现了创新这一重要理念。最重要的是,陶心怡、陈淼同学更希望通过此项目能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项目介绍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了一些提问,两位同学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合理贴切的回答,并得到了评委老师对此项目的肯定。

创新是发展的源泉,本次活动切实贯彻创新这一主题。路演结束后,评委们相应进行了点评并宣布了决赛成绩。最终陶心怡、陈淼同学凭借自己的努力荣获“建行杯”2018年“创青春”绍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陈国阳先生就本次创新创业活动作了重要讲话。最后,本次活动在来宾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 朱碧云等;编辑 金 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