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作风:金融学院助力考研措施落地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46

日前,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召开考研座谈会,解读考研新政,听取学生建议,解答大家意见。作为新成立的二级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在教学资源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组建了考研班,专设了考研教室(镜1-531)、班长和班主任,由院办副主任倪芳英任班主任。

(图为考研班班主任倪芳英为考研学生解答相关问题)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为解决学生考研面临的实际问题,鼓励学生国内外考研,学院出台了学院《关于支持学生考研、国外读硕的工作方案》,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干货”满满的。

一是开设国内考研辅导班,辅导科目为数学、英语、政治、经济学安排具有经验的骨干教师进行辅导,不单独收费。二是考研辅导课可以认可成绩和学分,学生修读学校统一开设的考研班课程,该课程成绩可以冲抵外语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实验课成绩,认可学分。三是国内考研同学具有本专业较高含金量的证书或国家级专业竞赛获奖,可以免修部分具有相关性、可替代性的专业实验课。四是申请攻读国外研究生的同学可以重修已经获得学分的课程。五、为申请国外研究生的同学提供熟悉的专业教师作为推荐人。六是学院积极主动开拓国外申研高校。七、落实奖励措施等。

 (凌玮/文 王婷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