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多元视角下的高校学生学业评价》专题讲座

发布者:越秀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网站制作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62

为提升我校教学管理干部的国际视野、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学校组织“教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525日,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赵雷洪教授作《多元视角下的高校学生学业评价》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赵海峰主持,我校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其他感兴趣的近100名教师参加。


赵雷洪从多元化视角的基本方法入手,结合高校学生学业评价的具体实践,讲授了教学现状、评价现状、发展历史、相关概念、后现代视野和评价原则和评价方法七方面的内容。

赵雷洪阐述了教育评价、课程评价、学生评价、学业评价、教学评价和教师评价之间的关系;最后,赵雷洪教授给现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几位高校教师的评价方式,重点介绍了SOLO分类评价法和PTA量表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使在场的老师们开拓了视野,为今后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有效地进行学业评价奠定基础,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