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莓”好周末课堂——巧手捏花朵,缤纷绘童年

发布者:陈梦婕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巧手轻捏

回忆往事

花朵儿绽放缤纷

童年如花铭记心中

美好时光暖心间

介绍粘土花

 粘土花束是一种由粘土制作的仿真花束。它们以其多样的花朵形状和鲜艳的颜色而受到人们的喜爱。与鲜花相比,粘土花束具有许多优势,例如它们可以永久保存,不会凋谢,并且制作容易。为了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数字贸易学院在323号在越西社区开展了一次趣味横生的周末课堂活动。

引出黏土花

 首先,志愿者们先出示自己制作的花朵并和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引导小朋友们一步一步去了解粘土花束这项手工,并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参与课堂,志愿者们也准备了一系列问题,小朋友们也积极配合,课程进行得非常顺利。同时,不仅为了让小朋友们学手工提高动手能力,志愿者们也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感恩情怀。他们通过询问制作完成花束可以送给谁,来引导幼儿回忆祖辈、父母、老师等其他社会职业人员为小朋友们做的事情。于是,周末课堂随着与小朋友们的互动正式开始了。

准备粘土花

 课堂伊始,为了让小朋友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志愿者们先是介绍了一些花朵以及它们的花语,扩宽小朋友们的视野,增加对花朵的认识:花的结构、花的名称、花语....于是开始步入正题,到底如何做一个粘土花束呢?志愿者们开始逐一展示并介绍各种不同花束的制作方法:简单装饰画、蔬果拓印、皱纸揉成团。紧接着是原材料:粘土,棉签,水彩画,卫生纸。介绍完这些小朋友们已经对粘土花束充满了兴趣,迫不及待开始制作了, 所以有趣的制作体验就开始啦!

制作粘土花

 志愿者们一边开始介绍,小朋友们一边开始自己做。首先选自己喜欢的两个颜色揉成团,有规律地按在纸上,然后再用棉签画出花朵的形状,用彩笔再画上叶子,在卫生纸上点上水彩笔的印子,最后再将装饰好的卫生纸包装成花束的样子。这样一个花束就算是完成啦。整个制作过程志愿者们都提倡鼓励孩子自己动手,运用小朋友们已有的经验,用提供的辅助器材进行创作,并创作出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作品。

展示粘土花

 此次活动,不仅能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还可以提高他们的想象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同时也加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数字贸易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推动了小朋友们的成长与进步,也让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