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黄嘉怡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金龙献瑞,春风送暖。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伊始,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实习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教育引导2024届毕业生认识和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职业观。数字贸易学院早谋划、早部署,于227日中午12点在2-221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单胜江、党委书记王庆军、党委副书记赵莹、院长助理章帷儿、学工办主任谭昌盛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主持。

 会议伊始,学工办主任谭昌盛从加强毕业生班级日常管理、关注和引导毕业困难及就业困难学生和做好毕业生申报实习及安全实习工作等方面对2024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他强调毕业班班主任仍需特别关注和及时引导毕业困难及就业困难学生,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辅导员孙诗丝紧接着对24届毕业生如何签署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做了详细说明。

 党委副书记赵莹结合学生实习情况要求提出将实习作为引线牵动学生就业意愿,推动毕业生尽早进入就业市场,并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开好毕业班第一次班会,要从反诈防骗、安全实习、人身安全、租房安全等方面着重强调;二是做好毕业生们的关心关爱工作,班主任们要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实习情况和思想动态,保持与家长们的联系,并积极走访在校的毕业生,给予关心关爱;三是希望毕业班班主任们认真学习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手册。

 随后,院长单胜江从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对2024年地就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提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及时有效的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抓住重要学生群体、抓住重要就业机会。与此同时,他提醒班主任们要注意引导毕业生抓住当前招聘黄金时期,主动出击,积极寻求适宜的工作岗位。

会议尾声,党委书记王庆军提到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关系学生和家庭的重要工作,要当作一项全员参与的工作对待。他强调班主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要了解当前学生就业现状、就业意愿,还要摸清学生去向、做到心中有数。他呼吁班主任要作为先锋队,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和安排,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向,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学院将全力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做好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要求,全力保障就业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