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强管理,聚力促学风 ——数字贸易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陈梦婕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切实加强本科生思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本科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31日中午,数字贸易学院在2-221教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党委书记王庆军、党委副书记赵莹、学院院长助理章帷儿、学工办主任谭昌盛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谭昌盛从班级日常管理、学风班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实习教育等方面做了工作安排,并重申了班主任、辅导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赵莹对于学生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班主任们和辅导员坚守“三颗心”,即虚心做事、同心谋事和全心成事;二是务必做到“三个实”,即踏实干事、务实干事、诚实干事;三是拼搏“三件事”,即要想事情、干事情以及成事情。

 最后,学院院长单胜江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一学年中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单胜江院长还明确了数字贸易学院2024年的工作目标,包括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创新、优化学生管理等。

 针对2024年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攻坚阶段,他对学院下一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出三点指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本次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一次体现越秀形象和办学成效的过程;二是要认真学习,积极投入到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评估标准,全面梳理和检查各项教学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合格标准;三是坚定信心,圆满完成审核评估的目标任务,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任务。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拓宽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法和思路。未来,数字贸易学院将继续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2024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