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先辈热血洒红土 革命精神照我行

发布者:应琴佳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实践人:吴施语、王嘉娴、胡昊波、王梓淼

实践主题:先辈热血洒红土,革命精神照我行 ——以金华市烈士纪念园为例

实践时间:2024120

实践地点:金华市烈士纪念园

  

实践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红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此走访了金华市烈士纪念园,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

  

实践过程

  

在金华烈士纪念园的门口,一块大石上“浩然正气”四个镏金大字苍劲有力,左后方立柱造型上镌刻着七个金色大字,在此开启了我们的研学之旅。

  

  

随后来到烈士纪念园正中央立着的金华革命烈士纪念碑旁,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深深鞠躬,深切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悼念之情。

来到烈士纪念馆一层,观看了抗战前期的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欣赏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倾听着一段段感人的英雄事迹,了解了金华光辉的革命历史取得的辉煌成就。

  

  

烈士纪念馆的二层,通过陈列展览,生动地展现了金华革命烈士们为人民幸福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建国之后烈士们所做出的贡献,他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令人敬仰,我们仿佛看到在烽烟四起、炮火轰隆的艰苦岁月中,英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惜牺牲自己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实践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既感受到了纪念园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独特魅力,又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对优良革命传统有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参观金华市烈士陵园,瞻仰了松柏环绕中的丰碑,为烈士们献上了朝气的鲜花,心中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参观金华市革命纪念馆,感悟烈士们的博大胸怀,指引我们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我们敬仰和感动他们的英勇事迹,从而更加珍惜今日的和平与美好生活。今天过后,我更加会用先辈们的精神激励自己,用他们光辉事迹鞭策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更加明白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来之不易。在当今时代,我们应该为国家的繁荣、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奋斗,发扬烈士们的爱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立潮头,背负起自己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立潮头,背负起自己的责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鸿鹄之志,做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