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 金融志愿者纷纷助力家乡战“疫”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24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1日至2月19日为止,我院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达100余人次,自发参与志愿活动者共29人,服务区域覆盖三个省份,其中浙江省(包括宁波、杭州、绍兴、湖州、台州、衢州、金华、余姚、嘉兴、慈溪、丽水共11个市),安徽省(宿州、六安)与江苏省(如皋市)。志愿者们大多为临时性的社区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或各个卡点负责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与进出车辆的检查登记。志愿时间不一,有的是白天时段,有的则是在深夜至凌晨时段,时间最长达12小时。2月19日为止志愿者最长服务天数达16天,超1/4的志愿者服务天数为一周及以上。4位同学仍未停止志愿服务,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疫情不息,服务不止。

金融志愿者助力家乡战“疫”风采(部分)

1月29日,金融工程1901班钟慧敏同学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溪塔村发放传单。

从2月2日起,金融工程1701陈雨进行疫情数据收集,包括患者信息,感染途径,接触者,潜伏期活动路径等。

2月2-4日,金融工程1902班郑燕萍参加衢州市开化县池淮镇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自油溪口疫情管控服务站设置以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每天在服务点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

2月2-4日,金融工程1902班陈浩参加余姚市三七市镇疫情防控志愿活动。2月3日中午开始对管辖的路口拦截外地(尤其是湖北),和不戴口罩的人,同时在路口登记出入记录。

2月4日,投资学1702班徐煜,路口排查外来车辆,劝村民戴口罩。

2月6日,税收学1902班韦秀在小区门口检查来往人员是否有发烧情况,然后核对出入证和车辆出入证,确认宁波市外的人员不能进入。同时作为志愿者送菜或者去街道食堂打菜放在隔离者家门口。2月7日 在小区门内加入志愿小队,若小区有需要就立马报到,主要任务是补发出入证和张贴相关的公告。

2月7日,国贸1901班王一涵从7点一直会值班到12点,登记和检查出人人员相关信息,并为出入人员签发通行证。在村防疫志愿活动中,每户每人两至三天内只能出去一次。 

2月8日,税收学1901班刘玄参加三中村委会关于预防新冠状病毒宣传活动以及询问居民是否途径湖北武汉,黄冈,孝感等地,以及排查过往车辆是否途径湖北,每天帮助居民量体温。

2月8日,国贸1904班王已参加塘溪溪心王村新型冠状病毒居民健康排查志愿任务;发放《村出入通行证》和核实外地租赁房屋登记,排查出入车辆。

自2月3日起,国贸1901班卢文文于宿州市灵璧县冯庙镇医院内坚持每天调查发热门诊部的就诊情况及病人患病情况。

2月8日起,投资学1701班徐春洪(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虹阳村)开始走访宣传,带上宣传册走访人家,喇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警示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从下午一点持续到五点。

2月8起 国贸1706黄楠于社绍兴柯桥区兴华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中午12点守在小区门口到下午17点,主要志愿活动负责对出小区人员的核对以及进入小区人员的询查,并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小区中每户人家只能每三天派一人出门采领物资。

自2月1日起 税收学1801班王佳琪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中间休息两天,主要负责体温测量和栋梁路卡口站岗巡逻。

自2月10日起,国贸1902班梁新博,参与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主要交通干道的防疫志愿值班,值班时间为晚班特晚班交替,晚班是午饭后到晚饭,特晚班是晚饭后到十二点,主要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的通行证以及体温的测量。

2月10-11日,国贸1704班钱美娟在湖州黄巢村办公室门口设立的卡点做防疫志愿者,主要工作是检查车辆。对于外出车辆,问清要去哪里,多长时间回来,并做好记录工作。对于进来的车辆,如属于外来车辆,则不让进村。对于村内车辆,测量车内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


2月12日,国贸1704杜代泉参与宁波海洞桥镇洞桥村防疫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对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实行单双号出行,每户人家只能每两天一人出门)并测量体温。

2月10日,金融工程1701班叶澄蔚参加湖州吴兴区康山街道小区的志愿活动,主要负责检查登记小区居民的进出情况,测量体温等工作。

2月13日,金融工程1902班陈诺在丽水富锦园小区内参与志愿工作。从上午8点至下午8点守在小区门口,负责对出小区人员的核对登记。

自2月13日起,金融工程1801班华益苗,参与慈溪市胜山镇主要交通干道的防疫志愿值班,值班时间为晚10点到次日凌晨2点,主要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的通行证以及体温的测量,确保没有其他地区居民进入我镇。

2月13日起,投资学1802班李亚赟参与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和美小区的防疫志愿值班,值班时间为上午七点到下午五点,主要检查来往车辆及人员的通行证,身份证,并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确保本村安全。

2月13日下午起,投资学1902班卢辰琳在东阳市吴宁街道卢宅社区志愿值班,值班时间为12:00-16:00。主要负责来往车辆和人员通行证的检查并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身份证登记以及体温测量,确保社区安全。

2月14日,投资学1801班姜澳璇在金华市兰溪县兰江街道溪西帝景小区进行防疫志愿值班,主要进行对出去人员通行证检查 ,进入人员体温测量与登记,确保小区安全。

2月12日,税收学1902班钦云东在浙江湖州市长兴县夹镇长平村加入防疫执勤,主要负责检查外来人员与车辆出入,进行人员登记。
2月14日,国贸1704班陈淼,在安徽六安市黄石乡黄堰村对街道人员的进出进行登记。从早上8点至下午4点,在街道口管理车辆人群的进出,只允许持有红色通行证的车辆进入,确保任何有需要出去的人员都只能步行。

2月15日,投资学1901班胡晓珂在浙江衢州马金镇塘坞乡进参加防疫志愿值班,主要登记来往人员与车辆。

2月15日,投资学1901班钱嘉顺在浙江湖州南浔区小圩里区块进行值班,于工作站点巡逻站岗,同时负责检查来往人员和车辆。

2月17日,税收学1801班徐苏仙在余姚赛格特东城名苑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口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通行证的检查,确保每一个人的体温正常,确保通行证的使用只能一天一次并且一人出行。


(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