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团学学期工作汇报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89

20191224日中午12时 ,我院团委、学生会本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于镜1-213顺利召开,各部门全体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各个部门的部长依次对本学期的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了一学期以来所在部门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当然也对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组宣部在本学期组宣部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定期开展金·团课、院级微团课等各项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开展活动让学生们加深了对团学的认识与了解,致力于建设高素质的团学队伍,除此之外还认真的完成制作宣传海报,绘制Kt板等部门的日常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 本学期青志在开学初举办了开学迎新义工活动和校内外的各项义工活动,比如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事志愿活动、2019同心越城志愿者活动、2019第二届绍兴集成电路高峰论坛志愿者活动等,累计敲章工时60767.5个。

新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公众号的日常运作,对学院举办的活动进行报道和拍摄,在本次学院的表彰之夜中也负责了喷绘和门票的制作。同时,对于本学期所反映出的关于拍摄,新闻稿,推送方面的问题,提出相关能力还需继续提升。

纪检部本学期纪检部的常规工作是监督大一各班早晚自习纪律,提倡无手机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进行维纪,努力建设本院CIFT学风先锋班。

  

外联部本学期初,进行了部门招新,承接了16余场宣讲会,日常还会进行喷绘工作,为学校活动提供帮助如校运动会帐篷搭建,易拉宝设计等,最后还对未来外联部的发展做出合理的规划,与时俱进。

科技创新协会本学期主要协助学院举行科技创新相关的活动,协办了如第二届简历制作大赛、表彰之夜等活动,希望下一年能够有所进步。

青年艺术部 本学期进行了部门招新,并组织了校广播操比赛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本次表彰之夜由青年艺术部协办并出演节目,除此之外还积极为学院各项活动出力,但仍有不足,希望下一年做得更好。

体育部 本学期初体育部进行了部门招新,在第二十届校运动会、3v3篮球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在表彰之夜,协助喷绘、清场展现了体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金融体育部、团委学生会越来越好。

学联部 本学期学联部主要的工作是每周开展例会,办公室值班、仓库管理以及短信通知各学院工作,各活动汇总和。今年举办了春城无处不飞花,书香越秀御春寒对联大赛,以及表彰之夜出演节目《狼来了》等。

社团管理中心本学期开展了社长财务大会,对各社社长进行培训,还举办了我和金融有个约会团委学生会团建活动,并在表彰之夜 负责晚会灯光以及出演小品。

礼仪队 本学期进行了部门招新,并对大一干事进行了相关化妆工作、礼仪工作的培训,在每一次活动当中都尽职的完成了工作,希望能给以后的各项活动带来更好的礼仪服务。

学习自管会本学期学习自管会主要负责信息反馈总结,举办主题英语沙龙。除此之外,自管会在今年还协办了新生辩论赛、新生杯口语大赛等活动,成果显著。

校友联合会 本学期校友联合会定期召开部门例会,并协办校友信息跟踪招聘会,校园招聘大会等活动,做好相关接待服务工作。

生活自管会 本学期生活自管会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同学们养成更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举办素质拓展活动,并在协助表彰之夜的顺利召开。

  

最后,执行主席吴兴浩,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提出各部门的不足以及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部门之间在下一年能够都有所进步与发展。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