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组学生团队与浙江极客桥公司成功展开学习交流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57

就在20191127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派出了以VR飞游、创客工坊、青瓷萌萌等数个项目组为代表的学生团队,前往浙江极客桥公司进行深度的学习交流,以及更进一步的共同发展。

浙江极客桥智能装配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抢险救灾无人机为主的技术性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只能装备、智能无人机飞行器及配套应用设备、通讯设备的研发。自2004年以来,在预感到新时代科技的剧烈变动,胡克飞先生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从一开始的遥控器生产商转向先进的无人机制造商,无疑是一个富有冒险精神的转变。

在见到胡总之后,胡总亲切的向我们分享了他年轻时的经历,告诉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这里还穿插了一个小故事,胡总在年轻时曾遇到过两个贵人,并且都是慈祥的老者。第一位胡总帮他免费修理了四次电视机之后,老先生休书一封到胡总的母校——杭州大学(现已合并为浙江大学),因此胡总获得了全校的表扬,得到了该时期的最佳社会实践奖,也因此在毕业分配时留在了杭州。而第二位贵人也是一位老者,在胡总修理电视机的过程中,这位老者拿来了一台波兰产的电视机,这可把胡总愁坏了。但是他依旧坚持不懈的修理着,这份精神也深深吸引了那位老先生,在一番攀谈之后,两人发现了原来他们有很多共同点,比如都在杭州大学,又比如老家都在绍兴。就是因为这番奇妙的经历,胡总在某种意义上获得了他的天使融资,这也是胡总成功的基石之一。

在这之后我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胡总在边上亲切指导,指出了哪里需要改进等等,给予了我们很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最后胡总赠送了我们没人一张胡总亲手书写的书签,希望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更加顺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工办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