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大学课程介绍和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48

2019112112:30分,我院金融学系金融工程专业于镜1-108 举行了主题为“大学课程介绍和经验分享”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系副系主任徐丽老师主持,金融工程1601班朱丹莉和金融工程1602文花主讲,19级金融工程全体共72名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徐丽老师从学分制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的通识教育课程、大学外语必修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以及实践教学课程。紧接着,由金融工程1601班的朱丹莉从学习计划、个人简历、生活经验三大方面对大一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给四年的大学生活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不轻视学科知识,牢牢掌握课堂知识,专心学习专业课程,金融工程专业与数学息息相关,学精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等专业知识就尤为重要。积极主动考级考证,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书是大学生必备的,当然也要利用专业知识和闲暇时间考取与专业搭边的证书,比如说证券从业、期货从业、会计初级等等,不断充实自己,丰富履历。提高专业技能也必不可少,多个技能多条路,精通一项二外、一门软件。可能这个技能,能让同学们从数百上千名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最后,来自金融工程1602班的文花以生动的语言,从个人方向发展、课余生活的充实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拥有一技之长。

此次讲座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且都表示受益匪浅。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