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优秀学子分享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8

2019116日下午15点,在镜湖餐厅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优秀学子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特邀绍兴扬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届实用英语专业毕业生应华亮,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锦涛,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张叶新,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陈伊嘉为大家分享经历。学院党委书记李敏老师、党委副书记凌玮老师、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学工办黄丽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优秀毕业生,应华亮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毕业后的他只身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迪拜从事外贸工作,在累积了丰富经验和客户资源后,本着回馈家乡的初心,成功创立了绍兴扬泰纺织品有限公司,并一直发展至今。

在学业方面,应总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学习与历练自己上需要努力和做到的要点。应总认为淘汰我们的不是这个时代,而是原地踏步的自己,并且告诉大家对任何事都要做到亲力亲为。在创业方面,他鼓励大家在大一、大二时尽自己所能去体验社会,到大三时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注重资源和人才的积累。

应总还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拥有良好的外贸专业基础与诚信的品格可以为未来创业提供很大的帮助,强调了口语、专业知识、职场技能等方面的重要性。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应总认真倾听了大家的疑惑并一一给予了回答。

紧接着,郭锦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也鼓励大家应多参加实践活动,认为只要每个人都坚守信念,倔强的走,就有创造奇迹的机会,进而迸发出比钻石还璀璨的光芒。

随后,张叶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丰富经历与积累的经验。她说:“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出场时刻,在那一刻到来之前,除了努力变强,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

最后,陈伊嘉在实习方面也分享了自己积累的丰富经验,并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提升文化课的成绩,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脚踏实地步步积累才能做到最好。

这次的优秀学子分享会,大家都收获颇多,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