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开展“理财篇”讲座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26

2019年11月13日13:30分,我院金融学系于镜1-501举行了主题为“理财篇”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系副主任褚学力老师主持,金融学系邀请到了中国工商银行城北支行个人金融业务部贵宾中心主任金璐走进金融学院,从银行从业人员的视角为大学生来讲理财业务。16级金融工程全体学生和16级国贸专业同学共18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金璐主任先向同学们提问了相关理财的概念,紧接着对股市、P2P、房市、银行理财等常见的投资方式展开了详细的解读,紧接着到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对理财投资的理解和疑问,金璐主任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疑。随后她讲解了财富规划步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绘了一张科学理财的蓝图。最后她讲述了帆船理论、基金定投、智能定投、重疾险等科学财富管理的相关理论与方法,还用具体的实例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理财的魅力。

 在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在互动环节也积极响应,这充分体现了越秀学子强烈的求知欲以及对讲座内容的认可。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金融学系 供稿)

编辑:林潇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