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6

201911121800,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2019级金融“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及表演赛在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区)越秀厅举行。



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敏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党委书记王婷翡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老师,第十届、第十一届校赛冠军、最佳辩手符家威。



决赛开始,双方辩手上场,正方是来自金融工程1902班的“毛毛虫队”,他们的观点是“当今社会应该鼓励年轻人随心所欲”;反方是来自国贸1905班的“打完赶紧开派队”,他们的观点是“当今社会应鼓励年轻人八面玲珑”。双方辩手迅速进入状态,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在精彩的你来我往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久久不能停歇。

观众提问环节妙趣横生,决赛暂告一段落,青年艺术部动听的歌声使沸腾的会场平静下来。

休息过后,由前年辩论赛冠军辩手和金融辩论队的队员组成的辩论队为大家又带来了一场更为精彩表演赛,双方的辩题分别是:正方:辩论是一场梦反方:辩论不是一场梦

双方辩手都是身经百战,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地展现各自精湛的技巧和流利的口才,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辩论的视听盛宴,会场的气氛再次步入高潮。

李敏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简单而又到位的点评和总结。


令人期待的颁奖典礼终于开始,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是国贸1905班代表队,亚军是金融工程1902班代表队,凌玮老师为双方辩手颁奖。在抽奖环节结束之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各位辩手的思维、口才、逻辑和团队合作,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在我院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画下浓厚的一笔。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