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院长新生第一课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37

2019918日中午1230在镜湖演艺报告厅举行院长新生第一课。第一课由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韩岳峰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副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韩院长先向新生在军训中的良好表现表示祝贺。针对新生刚进入大学的迷茫和困惑,韩院长建议同学们自觉的探索一下自己,发掘才能。同时,她希望新生们能像军训时一样坚韧不拔,努力向上保持不怕艰苦的精神面貌。

随后,韩院长通过各种案例对新生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要热爱越秀,热爱金融学院,有集体荣誉感,珍惜这一段时光,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集体都要有责任感。

2.要有毅力,认定的目标就要坚持不懈的去完成它。

3.要挖掘自己的才能,发展自己的特长,在学习上要抛弃以前死记硬背的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学会思考。

4.要多读书,对自己有益的书要多读几遍。在大学期间也可多多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

5.大一学好英语,打好基础,用正确有效的方式来学习。同时鼓励大家考研,考研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之后韩院长还解答了新生的疑问,包括学习方法、考研等。同学们都在这一课中受益匪浅。

今天的院长第一课就恰似一盏明灯,照亮了金融学子未来的旅途,让2019级新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有了基本的方向,也有利于帮助新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