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94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让新生家长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孩子所就读的学校,学院于9月1日13:00在镜2-116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凌玮老师主持,学院院长韩岳峰、党委书记李敏、副院长梁媛媛、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出席本次见面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就我院目前开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投资学、税收学四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就业前景分别作了重点介绍,让家长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孩子所学的专业及今后发展的方向。李书记强调,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而教育是这个阶段必不可少的一点,希望新生可以珍惜大学生活,书写人生。

副院长梁媛媛就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组班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国际班实行小班化教学,英语教学资源优势明显,与国外留学生同班学习,提供语言沟通学习和跨文化交流平台,家长了解后均表示支持孩子申报国际班。

院长韩岳峰教授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国际化情况,强调大学的教育要因材施教,注重专业化的建设,培养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人才,因此鼓励学生们要多多参加外事项目、学科竞赛、考取专业证书等有利于学生开阔眼界的活动,尤其强调学生今后考研或出国留学的重要性。韩院长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会关心每一位学生成长,并建议家长尊重孩子作为独立个体的存在、重视孩子的品格教育以及放手让孩子学会处理自己的事情。

见面会上家长们纷纷向老师们咨询了一些的问题,如学校目前和国外哪几所高校有合作、是否可以选读二外等等,现场各位老师给予详细的回答,令家长十分满意。有一位家长提到,3年前一位越秀国贸专业毕业生和他一起出国办事,给他留下越秀学子英语能力和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深刻印象,一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就读越秀的国贸专业,但因差几分被录取在了金融工程专业,希望有机会能转入国贸专业。根据家长的描述,李书记建议该生申报国贸专业的国际班。


通过此次家长见面会,2019级新生及家长对越秀和金融学院有进一步的了解,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希望2019级新生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在成功的大海上乘风破浪,越行越远!

(学工办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