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副校长魏小琳教授寄语学院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召开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648

2019829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全体教师大会在镜湖校区2-212多媒体教室召开。副校长兼金融学院院长魏小琳教授做了重要讲话,院党委李敏书记、金兴华副院长、梁媛媛副院长、凌玮副书记、韩岳峰教授,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李敏书记主持。

院党委李敏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返校工作的教职员工、新加盟金融学院的税收学系新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李敏书记还作了学院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一来年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李敏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报告中提出了学院下一年度工作思路及党建、思想政治、平安校园等工作安排与部署。

梁媛媛副院长围绕全院开学期初的各项准备工作,小到课表、点名册,大到多媒体设备、教学软件安装、测试,进行了详细的温馨提示。并对新学年将要实施的学院导师制进行了说明与动员。梁副院长还就整个学院的全年的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分别进行了安排。学院其它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科研、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为全体教师新学期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







会上党委李敏书记还组织全体教师再一次学习了国家、省、市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规定,研读了学校的《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特别强调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要常态化、规范化号召全体教师要自尊自律,要按照师德师风要求对照“标杆”查找自身的不足,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最后,副校长兼金融学院院长魏小琳教授做了重要讲话。魏小琳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成立一年来,各项工作推进稳步,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于今后的学院工作,魏小琳教授要求学院在四个方面的工作继续坚持:一是要守住教学和学生两条底线;二是要人才强院,积极引进博士或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三是要特色兴院,加强学生培养,提升出国留学及考研率,加强科研的应用型研究;四是要营造公正、公平的氛围,以制度在先、各类经费使用年度公开等。魏小琳教授还重申了对学院全体教师的三个要求:一是要立德从教;二是要学高为师;三是要身正为范。


(院办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