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督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80

2019年5月9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督查工作布置会,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督查组第一小组组长陈蘅瑾老师会同其他三位组员莅临指导和督查学院师德师风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副院长金兴华、副院长梁媛媛、党委副书记凌玮,学院督导、各系、教研室主任、两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督查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督查组第一小组组长陈蘅瑾老师介绍了学校开展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背景、要求和意义。她指出自2008年学校升本以来,在2019年最新的中国民办院校综合排名中,越秀从2008年第97名提升到了第26名,虽然成绩喜人,但随着学校和教育的发展,学生对教师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对母校满意度的提升,创建风正气清的办学环境,必须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陈蘅瑾老师解读了学校印发的《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中的负面清单范畴,强调要严格规范教师行为,A类行为是底线,严格遵守一票否决。陈蘅瑾老师还介绍了督查组各组员工作的基本安排,今后督查组将开展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等的督查工作,协助学院梳理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李敏书记汇报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已经开展的活动和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注重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自查,梳理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积极整改;同时通过树立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典型,在学院中形成良好的氛围。

会上金兴华副院长、梁媛媛副院长、凌玮副书记就各自分管工作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角度做了表态发言,学院今后在科研项目申报、教师业绩考核、辅导员工作等方面都将进一步重视师德师风工作的落实。督导组长张凤珍老师就督导工作职责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连接点在今后教学检查中如何落实进行了简要汇报。

最后,李书记做了总结,要求各系、办要做好组织学习工作,积极配合校督查小组的检查工作,教师要加强教学规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院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