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微党课”比赛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499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展示我院微党课的实践成效,经学院党委研究,我院将开展2019 “微党课比赛,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歌颂祖国、歌颂党,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心态阳光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微党课比赛主题为党旗下的青春,内容结合自身或典型人物在青春与奋斗中的学习与工作经历等,充分展示广大青年党员的精神面貌与先锋引领作用。


二、参加对象及名额分配

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均可参加,教工支部推荐1-2名,学生支部支部各推荐3-4。可酌情增加名额。


三、活动时间安排

名单上报时间2019426日前各党支部推荐上报名单。

评比时间201856日下午2点,2-416党员之家。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若干名。


具体要求:

1.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微型党课定位于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要做好完善提升工作,多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效果;要做好推广普及工作,多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扩大微党课的覆盖面。

2.参赛者讲课时间为6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否则取消遴选资格。

3.推荐参加人员需准备PPT、讲稿、小视频(包括自我介绍和部分讲演内容)。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林潇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