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忘年互长”关爱空巢老人专项行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204

2019年4月25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携手”忘年互长”公益平台在院领导的支持下,走进东浦社区开展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东浦街道居委会的校地合作——“忘年互长”关爱空巢老人专项行动的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东浦街道居委党总支书记余汗青,东浦街道居委党总支副书记祝爱凤,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婷翡老师和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童丽华老师。仪式由东浦街道团委书记冯怡主持。

作为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忘年互长平台共建的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以及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启动仪式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志愿者向在场的空巢老人献唱歌曲《团歌》和《当你老了》。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志愿者们对空巢老人们的亲切关怀。

第二环节是由东浦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余汗青讲话,向学生志愿者们提出寄语。余书记指出,“忘年互长”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平台,此次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不仅促进了学校内部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发展,更是促进了东浦街道空巢老人的老年生活质量的提升。对志愿者来说是一次良好的实践发展,对老人来说是有了来自社会正能量的温暖。随后由东浦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余汗青、副书记祝爱凤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青年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后,志愿者代表暨忘年互长平台创始人之一林静同学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团旗下进行了发言。

第四环节中支部13名预备党员与13名空巢老人代表结对,交换结对联系卡,以此建立长期的联系,希望能用我们的行动真正的给老人带来温暖和快乐。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学和志愿者们前往了徐锡麟故居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学生党员还重温了入团誓词。

当蓬勃向上的青春,与温馨从容的夕阳交相辉映,孩子们与老人们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多么和谐的一幕,也是我们最想看到的一幕。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我们的活动接近了尾声。我们和老人一一告别,有的老人紧紧地握住我们的双手,满眼的不舍,反复地叮嘱:“要好好学习啊,有空多过来玩!”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的责任依旧持续。尊老敬老是时代不变的美好品质,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尊老敬老精神也在与时俱进地被充实和发展着。通过这次“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同学们经过与老人交流谈心,用欢乐冲淡了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了新时代的尊老爱老的精神,也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展望未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会携手忘年互长公益平台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区域化党群共建联盟,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林潇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