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诸暨“珍珠小镇”山下湖镇调研参观,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720

419日,金融学院党委李敏书记、梁媛媛副院长、韩岳峰教授、康学芹教授和国际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张斌副主任、创业学院创业教研室主任陈刚博士、金融学院学生代表一行,赴诸暨珍珠小镇山下湖镇调研参观,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诸暨珍珠小镇山下湖镇政府和我校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早在20165月,山下湖镇政府就与我校等高校签订了扶持青年创业创新合作协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山下湖镇政府首选合作院校之一,双方进行过多次战略合作洽谈,就珍珠产业发展的规划与评估、珍珠产品的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社会实践与创业孵化等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山下湖镇政府的领导带领越秀的师生参观了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华东国际珠宝城的珠宝原材料、成品及加工设备交易区、国际珠宝展示区、国际珠宝加工区、国际商务配套区及国际生活配套区等五大区。双方将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包括课程设计、人才培养,产学研究融合等在内的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互兼互聘,合作培养既适应市场需求又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利用寒暑假到“珍珠小镇”进行实习、创业;老师可以开展调研,深入进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开展有关特色小镇、珍珠产业链、衍生品、跨境电商、网络营销、直播营销、客群营销及产业环保规制等相关科研课题研究。

双方今后将在人才培养、产学互动、产教融合等方面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大学生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创新平台的深入发展。

   (院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