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66

331日,在清明来临前夕,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党委书记李敏老师的带领下,赴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当日上午,全体党员驱车到达位于富阳的抗日战争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宣誓缅怀烈士活动。纪念馆位于富阳受降镇中秋村,是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后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馆内陈列着纪念人民抗日救亡历程的图片、文艺作品、使用物件等,我们人员通过实地体验、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切体验了抗日战争这段劫难的历史,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顽强和智慧,感悟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时而在图片前驻足,时而在展品前凝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深深地触动了心灵。流弹穿透硝烟,鲜血浸湿布衣,中华民族在屈辱中抗争,在苦难中奋起,正是这伟大的抗战精神,唤起了民族觉醒,促进了民族凝聚,升华了民族精神。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有利时机。金融学院党委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引导广大教师党员过一个“文明、绿色、人文”的清明节。

(院党委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