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金融工程、投资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583

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四十条对本科教育教学的要求,对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进行论证和研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金融学院于1月6日隆重召开第一届金融工程专业及投资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学校副校长魏小琳教授到会并致辞。她首先对来自全国金融学、投资学教指委专家,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都红雯教授及来自中信证券的首席经济师钱向劲总经理、浙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华泰期货、高顿财经、藏元汇等校企合作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基础、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她也发出号召希望与会专家多关心、帮助和支持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和投资学专业的建设,为专业发展出谋划策,共享资源,产学融合、共建共荣。随后魏小琳副校长向来自校外的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李敏书记介绍了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基本情况,投资学专业负责人韩成副教授介绍投资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金融工程负责人徐丽介绍金融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陈荣达教授提到科技的重要性,科技融入金融将是未来趋势。钱水土教授强调专业定位的重要性。首席分析师钱向劲从市场的角度肯定了两个专业的价值,也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中肯的建议。都红雯教授对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具体的课程建议。陈洁经理讲到风险管理是蓝海,可以作为人才培养的方向。与会专家都从自身从业经验的角度对我院的人才培养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专家们紧紧围绕如何加强专业办学特色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需求,培养企业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进行深入研讨,对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及优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具体实施方案,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深化教学改革、梳理了课程体系,推动了校企合作,对专业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