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师生联谊,共同制作传统美食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22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2019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增进师生感情,学院党委、团委、学生会共同组织师生代表于1220日下午14:00,在酒店管理学院实验室共聚一堂,以制作中华传统美食——饺子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老师,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以及其他师生代表。


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团圆喜庆的日子,总是离不开饺子。为了让一些省外的学生以及家境贫寒的学生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本次活动也特别邀请他们加入。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与老师们相继洗完手,开始包起了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有些同学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动手能力,也有些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始了包饺子的第一次尝试。很快,所有的饺子皮都包完了,起锅烧水下饺子。饺子煮好后,学姐体贴地帮同学们盛起了饺子并派发到每一位同学手中,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尝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老师和同学们吃着饺子讨论着学习生活中的一些趣事,师生之间的关系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变得亲近。此刻,同学们和老师们在这个校园里一起吃着象征团圆的饺子,仿佛一家人一般。


至此,迎新年师生联谊会——“包饺子”活动到此结束。本次传统美食制作活动,凝聚人心,增进感情,也为省外和寒门学子送去温暖,活动氛围浓厚,师生欢欢喜喜共迎2019年的到来。


(黄宇波等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