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79

20181123日下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了科研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国贸系沈飞老师与学院其他老师交流了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的经验。

沈老师认为项目申报选题应贴近社会实践,贴近社会民生,并与所处的省市经济特色相结合;可利用文献资料库搜索方式,对拟定的方向进行搜索,从而在已有文献中把握该选题的发展趋势,精准描述自己的选题。沈老师对申报书的撰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涉及论文长度、写作时间、数据库的选择以及参考文献数量等方面。沈老师认为,大家应多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献和最新的高质量论文,并对30多种管理科学期刊进行了介绍和点评。

在沈飞老师经验介绍之后,老师们相互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良好。本次交流活动让老师们对项目研究有了新的思考,为年轻老师申报项目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帮助。


(院办 洪进等供稿)

编辑:林潇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