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学术论坛启动 魏小琳教授分享科研工作经验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46

2018年10月26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双周学术论坛开讲,学校副校长兼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魏小琳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以“科研工作漫谈”为题,与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做好科研工作的经验。

魏小琳副校长首先从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认为“教”与“研”应相互匹配、相互融合,强调应做亮学科特色,着重于人才培养、国际化和教科研等协同发展。论坛上,魏小琳副校长就科研项目申报这个话题,将自己多年成功申报的经验分享给各位老师;同时还分析了申报成功的因素以及各方面的应对策略;选取了各类课题申报的范例进行点评,着重讲解了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题目、如何在申报书中突出自己的优势特色以及正确的写作范式等内容。魏小琳副校长建议老师们多探讨科研申报,有经验的教师带领年轻教师一起申报,鼓励老师们早准备、多申报,在申报中积累经验提高水平。 本次论坛,通过魏小琳副校长结合自身经验的专业全面的讲解,解答了老师们在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中的疑惑,让老师们在开展科研工作和申报科研项目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洪进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