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子顺利进入2018年“创青春”绍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403

2018年10月12日,“建行杯”2018年“创青春”绍兴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咸亨酒店举行。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婷翡老师和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创新是一个国家繁荣兴旺的不竭动力。金秋十月的绍兴不仅有满目的秋意更有创业青年满腔的热情和期许。青年大学生作为当下社会最具活力的群体,更应培养自己开拓创新的精神。

我院国贸1704班陈淼同学和国贸1705班陶心怡同学作为商工组参赛选手带来了“情有所托,智有所承——忘年互长公益平台”的项目。两位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表达了本次项目的初衷——敬老与爱老。陶心怡、陈淼认为社会上的空巢老人数量巨大而社会对这些老人的关爱仍存在空白。忘年互长平台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空缺。此外,陶心怡、陈淼更希望通过此项目能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项目介绍完毕后,评委老师对二位同学的项目表示了肯定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

比赛结束,经过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打分与投票,我校陶心怡、陈淼同学以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决赛。陈淼和陶心怡同学也是本次参赛的唯一一组以高校在校生身份进入决赛的团队。

创新创业作为当今时代的重要标志,青年大学生们应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为大学生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至此,本次大赛暂告一个段落,10月30日也将举行大赛的决赛。我们也预祝陶心怡、陈淼同学能够在10月30 日决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为金融学院,为越秀,添上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