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姐学长面对面”迎新生专题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243

2018年9月20日中午,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学姐学长面对面”活动在一号教学楼开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助理黄李敏学姐、王天友学长在带领新生代表参观学校的同时给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涯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学姐学长面对面”的活动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熟悉了解学校环境并更快地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早地对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有所想法和规划。认识校园的第一站便是越秀网红图书馆,学长学姐带新生熟悉了图书馆环境,并介绍了各项图书馆设施。接着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新生又先后走访了越秀食堂、合成广场等地。在路上,学弟学妹们争先恐后地向学长学姐了解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情况,表现出对团委、学生会的浓厚兴趣。黄李敏学姐在耐心回答同学们问题的同时也说明,虽然团学是一个极其优秀的锻炼平台,但是都会占用个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黄学姐鼓励学弟学妹们量力而行,懂得时间合理分配,不要同时报太多的部门和社团。王天友学长更是凭借个人经验跟学弟学妹们探讨如何能更好地协调团委学生会部门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通过这次活动,学姐学长们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解决了疑惑,大一的同学们亦是对要面对的大学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相信2018届的越秀学子将在越秀释放属于他们自己的光芒!

(王哲纯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