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踊跃观看“2017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录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62

为广泛深入开展我校师生文明出行教育,引导大家出门守规矩,交通讲礼让,培育越秀人的文明风尚。我校师生踊跃观看了“改变——2017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录像并发表观后感。该视频内容主要由2017年度“交通典型事例警示榜”和“交通典型事例文明榜”组成。


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师生观看2017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视频。各支部自行组织师生观看,并在观后举行了“文明出行”的学习讨论。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以“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观看相结合,观看了“改变——2017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录像并作出观后感。


韩语系老师李雪莲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国家,应该从现实生活文明出发。最主要的现实性的体现就是文明出行。文明出行,决定一个人的素质,一个国家的素质,所以作为一个中国国民,必须‘从我开始’。”

青年教师裘思思说“通过观看和学习2017年度浙江省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录像,从中了解到浙江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一创一治系列活动以来,我省交通状况出现了明显的改善。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于细微处见精神,反映的是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是浙江向文明高地迈出的坚实一步。”

黄春山老师虽然平常都是做校车上下班,但是对安全出行也讲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明出行步入新高度的背景下,我们需要维护交通安全,关爱生命久远;行文明路,倡树文明交通风尚;行驶在路上,车主之间应相互尊重,礼让慢行;做文明的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日语系学生夏迟姗说:“城市交通关系每一个人的出行,时常听到有人抱怨停车难,交通管理不给力。但大家在抱怨的同时是否注意到了自己的交通行为?是否认识到不文明出行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交通问题担一份责任,文明出行,既是为了城市的更好发展,也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

查田甜同学说:“ 浙江省这一年来“一创一治”政策得到了极大的落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政策,积极宣传文明出行。近期面临暑假,我们可以从身边开始,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在暑假外出期间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李娜同学说:“看完视频,感触最深的就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遵守交通规则,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